唯一(章三)

阅文前说明:
大家好这里是海·非常想复制粘贴前面的阅文前说明·星。
在共催er @剁椒鱼头 的图片轰炸式催更下我来更新了……爆字数的第三章,我写到现在最长的一章,呜呜呜好激动……QAQ(你废话好多)
那么正文参上,5200+,祝小伙伴们观看愉快~

-章三-
“元素纪年,伊赛德之域的魔法元素过于充盈,无数魔法师因无法承载过多能量、自身魔力暴动而痛苦死去。死去的魔法师的灵魂四处飘荡,因痛苦与怨愤而化身成为夺人性命的厉鬼。一时间,伊赛德之域被恐惧的烟云所笼罩。
然而神明对这种境况显然并非毫无预见。自创世之初,约束着一切魔法规律的‘伊赛德法则’就无时无刻发挥着它的作用。混乱持续了一百余年后,在元素纪年第117年,人类经久不息的祷告与呼唤中,神明现身了。”
几天后的清晨,太阳刚升起不久,湿润的晨风吹来了醒来的小镇喧嚷的人声。
“……你听说了吗?”
“啊就是那个……”
“那个格雷斯家的……”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格蕾达强忍着当街翻白眼冲动,抓紧Eye的手加快了步伐。送弟弟上一趟学而已,谁来告诉她为什么路边的人投来的眼神都那么奇怪?还有那些麻雀一样叽叽喳喳的妇女,在她经过时全都匆忙转开脸,生怕她不知道她们刚刚是在议论自己一样。
都搬来这里这么久了,还从没见他们对她有这么大兴趣啊……
想到这里格蕾达不禁有些担心起来。菲尔戈恶意的警告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无论是冉还是瓦尔吉分殿都没有传来任何消息,几个人也有些放松了警惕。
——但说真的,如果四方殿想要带走Eye,他们又有谁能拦得住呢?
格蕾达叹了口气。前些天传回镇上的消息无一不暗示着风之域正在大洋彼岸的主战场上节节败退,火之域新开发的大规模法阵杀伤力强大,显然让西之殿那些老家伙有些措手不及。
“他们应该请安塞尔当指挥官的。”冉读完中心之城的来信,看了一眼安塞尔前几天写的战况分析,冷哼一声说道。格蕾达看向书房紧闭的木门,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
安塞尔最近倒是越来越暴躁了,原本性格还算温和的少年现在几乎一点就炸,饶是格蕾达也不得不注意别多惹他。德森称这种情况为“创作瓶颈期综合症”。
“说起来倒是我的错。”说这话的时候黑发青年笑得神神秘秘,任凭格蕾达和冉怎么追问也不肯多说一句,安塞尔路过送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书房的门“砰”的一声被甩上了。
“……安塞尔·劳恩!”格蕾达崩溃地怒吼,“那是我家的门!”
乔茜·雷和奥兰达的订婚仪式日益临近,瓦尔吉镇外的大道上也常常能看到身披绿斗篷、行色匆匆的官员,一律骑着西之殿标配的白马,银白的马鬃与镶银笼头如初雪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卡里拉城通往中心之城的大路上每天都有马车飞驰而过,冉还在离分殿殿堂不远的树林里捡到了一只受伤的白鸽——大概是送信途中被猎人误射掉下来的。
“……姐!姐姐!”衣襟被人猛烈地摇晃把格蕾达从神游中拽了回来,Eye撅起嘴瞪她:“拜托,我已经叫了你好几声诶!”
“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刚在想事情……”格蕾达急忙蹲下来,平视小弟弟温暖的棕色眼瞳。“怎么了吗?”
“我说我要迟到了。”Eye意犹未尽似的继续瞪着她,格蕾达决定看在是自己走神导致Eye快迟到的份上,先不跟他计较这个。
“对不起啦……我记得你说今天萨莫祭师要讲很重要的内容?”她抱歉地眨眨眼睛,想起前一天晚上Eye脏兮兮地从花园里跑进来,飞快地对她说完“萨莫祭师说明天要讲很重要的内容让我们千万别迟到回家要告诉家长”然后啪嗒啪嗒地跑回了花园,留下她端着碗碟呆滞地思考——小孩子说话可以这么快吗?
“那都是玩耍的诱惑啊。”——冉如是说。
“是啊……”Eye扭头看了看分殿学堂的方向,扯了扯姐姐的手:“所以快走啦!”
“知道了知道了,我会帮你跟萨莫祭师解释的……”
早上的混乱最终以格蕾达被白胡子老祭师狠狠骂了一顿——“我都让Eye回家告诉你今天要早点来了,还那么磨蹭干什么!什么?忘了?有你这么做姐姐的吗!”——而Eye趁机溜回了座位,还在老祭师看不见的位置冲她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格蕾达一边不停地点着头——“是是是您说得对,我下次一定改。”——一边在心里长叹一口气,觉得无比心累。
格蕾达揉了揉脑袋,推开花园的栅栏门,忽然隐约觉得有什么不对。
——“安塞尔?你怎么从书房出来了?!”她惊叫一声——倒也不完全是装的,毕竟她已经很多天没见到那副圆圆的眼镜出现在阳光下了。
安塞尔抬起头,格蕾达被他发白的脸色和眼底的青黑色吓了一跳,刚想说什么却被对方打断了。
“我晒晒太阳还不行吗。”说着他又低下了头,发丝凌乱的棕色脑袋在一小丛枝叶繁茂的灌木上方晃来晃去,羽毛笔的末梢在初秋的空气里颤动着。
“得了吧,认识你这么多年还从来没见你会为了晒太阳而抛弃你的书桌。”格蕾达哼了一声反驳道,她走近几步,看到安塞尔手里的笔记本上满是密密麻麻的字迹。
“所以你到底在干嘛?”她好奇地俯下身子,安塞尔抬起头,不耐烦地推了推鼻梁上滑落的眼镜:“记录灌木夏季到秋季的生长情况。写文章写太久,换个项目休息一下而已。”
看来是决定走出“创作瓶颈期综合症”了?
格蕾达撇撇嘴,她对安塞尔的研究可没有任何兴趣,那本厚厚的笔记可能有很大的研究价值,但让她看这个还不如让她去看安塞尔那篇“伟大的论文”。
没再打扰全神贯注于灌木叶子的安塞尔,她放轻了脚步走进屋里。冉和德森都没有来。格蕾达不自觉地松了口气——这意味着她不用再挨冉一顿骂了——她总有种错觉,冉是不是比她更像Eye的姐姐一些?
抬头看了看太阳,时间还早,她大概有时间去练习练习。格蕾达打开通往后院空地的门,锈蚀的门轴“吱呀——”一声长长的呻吟。她轻轻地走下台阶,阳光不受任何阻挡地直落下来,格蕾达闭上眼翻转手腕,整个人忽然爆发出一股凌厉的气势。
她一直很喜欢将长剑召唤出来的一瞬间,空气震颤着哀鸣,一股暖流从她的小臂一直延伸到指尖,锋锐的气息让她从灵魂深处兴奋到战栗。似乎有什么在指尖挣扎着要破土而出——细细的光线喷薄爆发,扭曲着勾勒出宽大却丝毫不显笨重的剑身,在她手中凝聚成灿银色的剑柄,剑刃上繁复而神秘的纹路光华流转。
“它承认了你,孩子,”那个清晨,有着温和笑容的男人将这把剑交到十四岁的她手里,“记住它的名字——”
卡里安,星辰之锋。
格蕾达转了转剑柄,这把由精灵族工匠亲手打造、镶嵌着上古银宝石的长剑配合地发出一阵嗡鸣声,剑刃划开空气发出“唰唰”声响。握紧剑柄的手指一一收紧,剑身反射的夺目阳光在艾迪安银宝石锋利的切割面流淌而过,带起一道璀璨的光弧。
“咦……”格蕾达困惑地皱了皱眉,她怎么觉得今天的卡里安有点不太对劲?
她做了个深呼吸,举起长剑斜刺出去,剑刃“嗡”的一声,散发出银白的光芒。那道光出现的时间太短,格蕾达不禁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于是她手腕一抖,卡里安气势磅礴地破空而出,格蕾达眼神凌厉,手上的动作越来越快,剑身上的光芒也跟着越发灿烂,带起了一道道银色的残影。
“唰——”剑尖斜斜停在距地面不远的地方,格蕾达死死盯着正逐渐黯淡下来的银光,这下她可以很肯定不是自己眼花了。自从从父亲手里接过这柄剑以来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她不可避免地慌乱起来。
这可是父亲留下来的剑……她也顾不上收起长剑,拎在手里就向花园跑去。
“安塞尔!你看卡里安它怎么了?安——”
急匆匆的脚步在门廊刹住,格蕾达惊恐地瞪大了眼睛,握着剑的手不自觉地松开,卡里安“当啷”一声掉在地上,却没有引起她丝毫注意。格蕾达的视线停留在灌木丛边倒在地上的少年身上,连声线都带了几分惊疑的颤抖。

“安塞尔?!”

“没什么问题,就是太累了而已,格蕾达你不用太担心,”德森站起身,不知第几次叹气,“这下可真是我的错了……等安塞尔醒了,我恐怕得和他好好谈谈。”
“没什么问题就好,”冉也松了口气,天知道她走出家门一抬头却看见格蕾达正在门口和门卫吵得不可开交时是什么心情,听完格蕾达语无伦次的描述,考虑到订婚仪式临近不宜旁生枝节,冉好不容易让格蕾达冷静下来,不由分说地拽着她在镇图书馆找到了德森。此时此刻,黑发少女拍拍格蕾达的肩膀,挤出一抹微笑,“让安塞尔好好休息一下好啦,我们先出去吧?”
红棕色发的少女却毫无反应,低垂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格蕾达?”冉有些担心地凑近,这姑娘不会是在哭吧?她知道格蕾达有多坚强,也十分清楚她对身边的人——尤其是从小一同长大的安塞尔——有多么重视。
“这个混蛋!”格蕾达猛地抬起头,冉被她咬牙切齿的表情吓得一缩,嘴角一抽想着——原来不是要哭,是要骂人吗……
“天天说我冲动,自己又怎么样,一点也不知道爱惜自己,这下好了吧,把自己折腾到病床上你满意了吗安塞尔·劳恩?!”她张牙舞爪地对着平躺在床上紧闭着眼的少年控诉,头越扬越高,声音却无法控制地低下去,直到最后嘴唇颤抖着说不出话来。
冉无声地叹了口气,揽过格蕾达拍了拍她的背。
格蕾达最怕的是什么,她和安塞尔都再清楚不过。自从兰登·格雷斯被处死,格蕾达对亲近的人的安危几乎在意到了神经质的地步,可想而知安塞尔在她面前倒下……对她的冲击力有多大。
“格蕾达。”德森一手按住又低下头的少女肩膀,语气不容置疑地说道。“你和冉出去休息一会,我在这看着安塞尔就好。”
格蕾达僵硬地点了点头,冉拉着她的手出去了。
房门关上,德森拉过一把椅子,盯着上面堆着的书籍看了一会,摇摇头将它们全都搬到了乱糟糟的书桌上。然后他好整以暇地坐下来,盯着安塞尔紧闭的双眼和微皱的眉头,叹了口气。
最近发生的事着实有点多,就算他早在格蕾达一家搬回瓦尔吉镇时就做了充足的心理准备,现在也多少有些措手不及。他仍然不知雷家族给他寄这枚徽章究竟是何用意——拉克斯家在瓦尔吉镇虽然只剩下他一人,但邀请函无论如何也不应该和格雷斯家写在一起……这种有什么自己所不知的事情正在发生的感觉让他无比焦躁,这间接导致今天冉和格蕾达冲进图书馆找他时,冷静如德森也不禁吓了一跳——害他差点以为出了什么大事……
还有安塞尔……
德森将视线从依旧昏睡着的少年身上转向窗外,已有些泛黄的树叶在风中抖动着,为这个普通的秋日正午平添了几丝萧瑟。他忽然回忆起前些天在街上听到有人议论订婚仪式的事情,当时那群妇女——不得不说镇上的妇女常是许多信息的来源——她们有提到去格雷斯家送信的信使,是伯顿·布莱尔,他们家有六个孩子,他是最小的,二姐希里亚·布莱尔是西之殿的高阶祭师——
德森睁大了眼睛。他觉得他似乎抓住了什么,是什么……他想到今天早晨看到路边窃窃私语的镇民、向格蕾达家赶来时四面八方投射来的怪异目光,还有今早路过格雷斯家的房子时角落里看到鬼鬼祟祟的人影……
兰登·格雷斯的事情其实并未宣扬,大概四方殿也并不觉得首席占卜师的“背叛”是什么光彩的事情,因此格蕾达搬回瓦尔吉镇的过程比预想的顺利得多,镇上唯一知情的除了他们几人便是西之殿荣誉殿长本尼迪克·菲尔戈之子吉恩·菲尔戈,他是个混蛋——连德森都会默认这个称呼——但连格蕾达也无可否认他是个识时务的人,很明白哪些话该说哪些话不该说,更清楚该对谁说,比如侮辱格蕾达和安塞尔他就从来不遗余力。
联想到近日有许多西之殿的官员途经这里去往卡里拉城,希里亚·布莱尔恐怕也要顺路回家看望亲人,身为高阶祭师她对格雷斯的事情肯定多少有耳闻——
德森猛地站起身,焦虑地踱了几步。事情不止是比他想象的要糟糕,简直是糟糕透了。
他无意识地凝视着安塞尔整齐摆放在书桌一角的手稿,心想着,瓦尔吉镇平静的生活怕是要结束了。只是在这之前……
“咳……咳,德森?你怎么在这里?”德森回过头,安塞尔正艰难地用手臂把自己撑起来,浅褐色的双眼有些窘迫地看向他:“呃……看这样子,我好像是晕倒了?”
“没错,安塞尔·劳恩先生。你差点把格蕾达吓到不顾你还在昏迷就把你拎起来打几拳。”德森嘴角勾起一个微妙的弧度,安塞尔的脸色似乎比刚刚更白了,他喃喃着:“噢我的神啊……她不会放过我的。”
颓丧了没一会,他又打起精神抬起头说道:“好吧,我想我一会得好好道个歉,最好在Eye放学前解决这件事——小孩子可不太适合暴力场面,”他做了个鬼脸,“那么——德森?我猜你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吧?”
德森深呼吸了一下:“有。”
“——安塞尔,我希望你停止那篇文章的创作。”
房间内一时静默。
“等一下……你说什么?”安塞尔有些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神情激动,“我们几天前就说好了的,你不能阻止我——况且你也阻止不了我。”他似乎突然冷静了下来,神色间甚至有了一丝笑意:“啊……我想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世界唯一论》有漏洞这件事是你先发现的,但既然你已经告诉我了,接下来我要怎么做你是管不了的。所以停止劝告我,德森·拉克斯。你知道我不会听。”安塞尔笑了一下,“不过还是谢谢你……我会好好注意的,放心吧?”
德森看着他,安塞尔不再说话,坚定地直视着德森平静的黑色双眸。半晌德森轻叹一声,转开视线。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和你说这个必然会得到这样的答复。”
安塞尔笑起来:“既然知道就没必要再说下一次了啊。顺便一说,你最近叹气的次数怕是要超过我认识你以来的总和了。”
德森睨了他一眼,说道:“拜你们所赐,劳恩先生。”
“算了你还是继续叹气吧,别叫我‘劳恩先生’了,我宁可你天天叹气也比继续装模作样强得多……”
“还说我,好好想想等会儿怎么跟格蕾达道歉吧,安?”
“别叫我那个名字!”
“是格蕾达让我那样叫的啊,况且这个昵称有什么问题吗,安?”
安塞尔呻吟一声,重重地倒回床上:“我真的一点一点也不想再听到这个称呼了,你不知道,格雷斯那个家伙……”
德森看着他生无可恋的表情,轻轻笑了一声。
那可不是装模作样啊……安塞尔。
习惯成自然而已。

——-章三- END——

这章貌似是对德森第一次心理描写吧……没记错的话(德森大大我错了我以后会给你加戏的x)
今天母上大人说对话有些多而且信息量太大让人眼花缭乱……小伙伴们也有这样的感觉吗?有的话我会试着改改的,事实上从第二章我已经试着改变文风了……OvQ不过对话信息量太大也有我在埋伏笔的一定缘故……为免剧透我还是什么都不要说了OxO
总之希望大家看的愉快~小声求个评论好嘛因为我知道看的人并不多没有小红心可求(。)

明后天大概都没有更新了,今天还更这么晚要跟大家道个歉……(捂脸鞠躬)待我专心致志码完春节贺文就回来写第四章啦~⸜(* ॑꒳ ॑* )⸝依旧感谢各位的支持~

评论(9)
热度(10)
©池稻不是迟到 | Powered by LOFTER


天涯路远,心更远
人生难为,亦要为


一个沉迷原创的小透明
越来越矫情的BE势力
海星/池稻,请多指教w